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昨日(4/20)中國時報時尚版前來“看見藝術空間”進行以推出“上海世博會”商品專題為主題的拍攝作業。由納豆及阿 Ken主持的新節目「明星藝能學園」裡的明星學員鍾政鈞、呂佳容示範FerragamoLOEWEPrada新品,並以看見藝術推薦的藝術家周慶輝的「黃羊川計畫」作品為表現題材,希望呈現出藝術創作延伸至時尚精品的可能性。(附圖為現場拍攝過程。)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展覽】開幕首展-周慶輝「黃羊川」計畫


我來了

我的肌膚是黃土地的告白

我來了

我的跡痕是黃羊川的想像

我來了

我點燃藝術爆發力的引信

等著 你來

燃燒熱情






看見藝術 Catch Art Gallery
開幕首展 — 周慶輝「黃羊川計畫」個展

Grand Opening: Solo Exhibition by Chou Chin-hui "The Yellow Sheep River Project"

  • 開幕酒會 Opening:2010.03.13(六)14:00~19:00
  • 展覽時間 Exhibition:2010.03.13(六)~2010.04.25(日)
  • 開放時間 Open Hours:PM2:00~9:00(請來電預約)
  • 座談會 Panel Discussion
    • 時間:2010.03.20(六)18:30~20:30 20:30~21:30
    • 地點:誠品書店敦南店B2視聽室 Eslite Book Store-Dunna B2
    • 主題1:黃羊川計劃 主講人:周慶輝
    • Project 1: The Yellow Sheep River Project Chou Chin-Hui
    • 主題2:看見藝術 主講人:陳國元
    • Project 2: Catch Art Gallery Chen Kuo-Yuan


看見藝術 Catch Art Gallery 形象廣告



這是陳國元編導的自製短片,裡面有3件陳國元的創作。每段影片都是以美術史及藝術市場間的關係連結,並配合眼睛圖案。請細心品味推敲,必能體會創作者想表達的意念。影片取材全依內容所需,無關政治、宗教熱忱或偶像崇拜。
(看見藝術 Catch Art Gallery 創意剪輯)

This re-creation clip is edited and directed by Richard Chen, containing three of his image-creation works. Materials for each fragment are about either the art history or the art market. Taste it slowly and you will realize his concepts. Please notice that the materials are chosen for needs of concepts, and absolutely NOT concerning with plitics, religious beliefs or idol worship.
(Catch Art Gallery - creative editing)

高頻正向能量

資訊紛亂爆炸的時代,擁有高頻、正向能量的藝術收藏家,才能跟著美學經濟新勢力的崛起而成長。

小翼手亞目蝙蝠會在傍晚及夜間外出覓食,但夜色昏暗辨識不易,因此利用喉嚨發出一種高頻超音波,並利用回聲定位來辨別週遭的環境、障礙或是食物。而這些社會群居性的蝙蝠有些種類甚至更會以合作的方式搜尋食物。

我試著學習蝙蝠的行為模式進入藝術典藏世界,藉由藝術同好之間的群聚學習,來培養鑑賞力﹑感知力﹑想像力,進而強化辨識能力,並匯聚高頻正向能量、回聲定位去排除資訊爆炸時代帶來的紛亂訊息,讓藝術典藏的道路能走得既幸福又快樂。

蝙蝠放棄以視覺來接收訊息而以高頻超音波、回聲定位達成其目標,竟而讓我想到了西元19-20世紀法國後印象派偉大的藝術家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說的一句話︰「為了看見,我閉上眼睛」( I close my eyes in order to see ) ,似乎二者不同的體現卻有著相同的深蘊意涵。

藝術收藏要訣

藝術收藏入門階段“三多三少”
面對藝術家 — 尊敬多一點,批判少一點
對待藝術品 — 感動多一點,論述少一點
看待藝術市場 — 研究多一點,投機少一點

藝術典藏進階時期“三高三低”
期許藝術家 — 成就高一點,身段低一點
購買藝術品 — 價值高一點,價格低一點
深入藝術市場 — 報酬高一點,風險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