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高頻正向能量

資訊紛亂爆炸的時代,擁有高頻、正向能量的藝術收藏家,才能跟著美學經濟新勢力的崛起而成長。

小翼手亞目蝙蝠會在傍晚及夜間外出覓食,但夜色昏暗辨識不易,因此利用喉嚨發出一種高頻超音波,並利用回聲定位來辨別週遭的環境、障礙或是食物。而這些社會群居性的蝙蝠有些種類甚至更會以合作的方式搜尋食物。

我試著學習蝙蝠的行為模式進入藝術典藏世界,藉由藝術同好之間的群聚學習,來培養鑑賞力﹑感知力﹑想像力,進而強化辨識能力,並匯聚高頻正向能量、回聲定位去排除資訊爆炸時代帶來的紛亂訊息,讓藝術典藏的道路能走得既幸福又快樂。

蝙蝠放棄以視覺來接收訊息而以高頻超音波、回聲定位達成其目標,竟而讓我想到了西元19-20世紀法國後印象派偉大的藝術家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說的一句話︰「為了看見,我閉上眼睛」( I close my eyes in order to see ) ,似乎二者不同的體現卻有著相同的深蘊意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